视频:冯希平和李家耀谈“9.20爱牙日”的由来

play

相关视频

播放:83

时长0分52秒

播放:103

时长0分33秒

播放:51

时长0分56秒

播放:31

时长1分1秒

冯希平和李家耀谈“9.20爱牙日”的由来

我要纠错
收藏
分享到:

时长:00:01:24 分类:生活百科、文化

在第一届亚运会会旗、火炬和亚奥理事会会旗移交给韩国仁川后,亚运会正式进入了“仁川时间”。依照惯例,仁川在闭幕式上进行了10分钟的精彩演出,分为“魂和兴头”、“挑战和热情”以及“庆典和朋友”三个篇章。伴随着朝鲜族民歌《阿里郎》的旋律,全场的灯光暗淡下来,光柱中,三名鼓手潇洒现身,鼓槌落下,水花四溅,舞者手持扇子随着鼓点翩翩起舞。随后,八名跆拳道选手在台上摆开阵势,击打、侧踢,动作利落潇洒,此时,鼓手落槌处水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燃烧的火焰。(实况数秒)在别具一格的打击乐和跆拳道之后,一场“大雨”突降,韩国人气天王Rain身着一袭黑色皮衣、戴着墨镜,在雨中闪亮登场,他举手投足潇洒帅气,变幻的舞步和动感的歌声引得场内运动员也禁不住扭动起来。当Rain唱起歌曲《朋友》时,45名儿童身着粉色韩服,手里提着蓝红两色灯笼从两侧缓缓走上台来,一同唱出了“仁川欢迎你”的心声,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此时,场上再次响起“阿里郎”的歌声,韩国仁川也在节目最后向全亚洲人民发出了“别忘了,我永远是你朋友”的邀请。而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闭幕式上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

————

镜头层

镜头名称时长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方式
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仁川十分钟00:01:48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