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自贸区新闻:期货公司期盼开展自贸区内业务 急盼政策“落袋”

play

上海自贸区新闻:期货公司期盼开展自贸区内业务 急盼政策“落袋”

我要纠错
收藏
分享到:

时长:00:01:41 分类:公司、事件

【解说词】目前宏源、广发、海通、申万等颇具实力的期货公司已进驻自贸区,主要业务平台则是今年以来各家期货公司刚刚设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记者了解到,还有更多的期货公司正积极筹备。国泰君安期货公司董事长何晓斌表示,在现行法律法规制约下,期货公司很多业务如为实体企业提供合作套保、仓单服务、基差交易等都受到一定限制,而在自贸区内,政策空间较大,业务灵活性大大提高了。(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何晓斌同期声:期货公司机会是首当其冲指的是我们期货公司能够为客户进行包括有色系列天然橡胶能源化工跟国际价格密切相关的大宗商品的买卖以及期货和现货结合套利交易的商务活动上面有很大的商机)据了解,自贸区试点方案中提出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期货交易、扩大完善期货保税交割试点拓展仓单质押融资等功能,而证监会也明确表示,支持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面向境内客户的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的柜台交易。业内人士指出,期货公司眼下最关心的是这些政策利好何时兑现,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区内子公司转口贸易、国际贸易等业务的开展。

————

镜头层

镜头名称时长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方式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标牌(特写);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大楼外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铭牌(特写);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内景(夏),客户办理业务;国内办公室内景(春秋),职员操作电脑00:00:34
记者采访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何晓斌,谈期货行业可以在自贸区寻觅的商机(现场同期声,有字幕);反映国内期货行业的镜头一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内景(夏),市民争抢宣传栏的宣传手册00:01:06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