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历史影像全球征集启事

 江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南历史影像作为江南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见证,对其进行系统性收集研究与再利用的意义重大。随着散落在全球多个影像资料机构的江南历史影像不断被发现,人们对江南近现代面貌有了全新的、更为感性的认识。上海广播电视台在江南历史影像的收集和研究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和长期的积累,隶属于上海广播电视台的上海音像资料馆(暨版权资产中心)长期以来把收集和研究上海和江南历史影像资料作为重要工作方向。为了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讲话,为上海的“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等三大文化品牌传播推广提供影像资源支撑,特向全球影像档案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素材销售公司等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反映江南地区历史变迁的影像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面向全球相关机构及个人征集拍摄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80年代,反映中国江南地区景观和城市风貌、民情风俗、经济生产、文化生活、著名人物、历史事件等内容的活动影像资料

二、影像载体

以电影摄影机拍摄的胶片素材以及成片为主,包括8mm、16mm、35mm等多种格式的电影拷贝或者数字化复制版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对所有捐赠的个人或组织,上海音像资料馆将颁发收藏证书。捐赠者拥有优先使用权。

2.复制备份:持有人如有自己保存原件的意愿,但同意委托上海音像资料馆进行复制使用的,上海音像资料馆将对电影拷贝进行数字化复制并根据持有人意愿取得授权。

3.代管寄存:持有人如有保存原件所有权的意愿,经双方签订协议,上海音像资料馆馆可代管寄存。

4.征购:经上海音像资料馆组织相关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影像内容,可进行有偿征集,具体办法面议。

四、有关说明

1.江南历史影像持有人可通过电话、书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上海音像资料馆取得联系,咨询相关事宜。

2.上海音像资料馆将对以各种渠道征集到的江南历史影像进行分类、整理编目、编号,并妥善保管。

3.所有对所征集影像资料的使用将事先取得提供者的许可。

五、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376号广播大厦6楼

邮编:200051

2.联 系 人:毛为勤 

 办公电话:021)22005135

 邮箱:maoweiqin@smg.cn

3.微信公众号联系方式

          公众号二维码.jpg

    

扫描二维码 关注SAVA官网微信
友情链接